关于2022级普通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7883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专业,在入校后学校将组织开展新生入学的系列教育,各环节安排如下(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一、校史校情第一课

校领导上校史校情第一课是入学教育重要环节,是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发挥校史育人功能的重要途径,2022级新生的校领导第一课将于9月8日0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开展,由学校主要校领导采取网络直播授课方式进行,现场参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听课,其余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

二、学生管理制度、学风教育

 学风教育是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9月4日学工处组织2022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和学风教育,培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使学生在学好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程前提下,掌握专业应用技能,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考风考纪和校园文化环境。

三、新生专业教育

专业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了解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介绍专业学业要求,引导学生正确选课和顺利修读各类课程,为日后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2022级新生的专业介绍将在9月7日下午由学院自主组织进行,采取网络直播课的方式向学生宣讲。

四、新生学习指导

为帮助广大新生了解学校教学制度,适应大学教育模式,2022级新生的学习指导将于9月8日14:30进行,采取网络直播课的方式,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新生学习指导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学习指导、教学管理规定解读、大学生健康教育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专题。

五、课程学习指引

为充实新生学习内容,适应在线教学模式,在新生入校后,教务处将安排相关课程教授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新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指引》、《大学数学学习指引》、《大学英语学习指引》等课程在线辅导,同学们在宿舍通过学习通观看直播

六、考试摸底测验

  为帮助新生尽快的融入大学的学习节奏之中,学校计划在9月17-18日对全体新生(艺术、体育类新生由所属学院自行组织专业测试,不参加统一摸底考试)进行一次摸底测验,测验的科目为数学、英语和时事政治,通过考试为学生们收收心,让同学们尽快的将自身调整到一个较好的学习状态之中。本次考试时间和规格均与期末考试的要求相同,以期为同学们提前树立一个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

直播课时间和网址: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指引》9月6日 09:00-11:00

直播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2000176194866270

2.《大学数学学习指引》9月6日 14:30-16:30

直播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7000176231375847

3.《大学英语学习指引》9月7日 09:00-11:00

直播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7000176238427303

4.《校史校情第一课》9月8日 08:30-10:30

直播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6000176235503203

5.《新生学习指导》9月8日 14:30-16:30

直播地址:https://zhibo.chaoxing.com/4000176231661189



附表:2022级普通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安排.xlsx


                                                                   教务处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