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任课教师网上填报教学日历(教学进度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掌握课程教学进度安排,保证课程教学质量,任课教师需按时填报教学日历(教学进度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流程

1.教务处网站主页登录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点击“信息维护-教学日历维护”。

2.进入“教学日历维护”界面,选择拟录入教学日历内容的课程名称(可根据括号内的选课课号判断教学班),点击“新增”进入“新增教学日历”页面。

3.新增教学日历”页面中“课程名称”“教学班信息”“总学时”“周学时”“起止周”“周次”及“上课日期”已根据教师的教学任务及课表信息自动生成,教师可自行设置教学日历自动保存时间。

4.教师应根据该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安排填写“上课内容”“课外任务”“备注”等信息。其中,“上课内容”栏请具体详细及规范地描述每一课次的教学内容或实验内容(500字以内);“课外任务”栏请填写课程实践、课程实习等内容(500以内,如无该教学环节可不填写);“备注”栏可根据授课实际填写该课次的教学形式或教学要求(如直播、课堂讨论、习题课、课内实验、课程见习等)。

5.同一教学班有2名及以上教师授课的课程教学日历,系统默认由教务管理系统中排课位于第一位的教师录入,也可以由学院教学秘书在系统中指定该教学班其他任课教师录入。

6.教师可根据需要,在“新增教学日历”页面下方点击“模版下载”,在该课程的模版中填写完成各项内容后,点击“日历上传”将已填写完成的模版导入到系统中。(备注:模板导入功能只适用于下载的对应教学班的模板,相同课程不同教学班级如果教学进度如果一致,应将进度计划内容复制粘贴至每个教学班的模板后一一导入,以免出错。)

7.保存及提交:录入过程中可在“新增教学日历” 页面右下方点击“保存草稿”随时进行保存,录入完毕并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如发现提交后有误,可返回至“教学日历维护”页面右上方点击“撤销提交”后更改。(备注:如填写内容中出现英文单引号等特殊字符或超过规定字数限制,系统将无法提交,请教师填写时务必认真核查。

8.打印:在“教学日历维护”页面,在需打印的课程名称前打勾,然后右上方点击“输出教学日历”后进行打印。

二、注意事项

1.所有任课教师应在92日前完成所有课程教学日历提交工作,未按时间提交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教学内容填写应认真、规范,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填写。

2.广大教师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教学秘书联系。


                        教务处

20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