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82

各学院: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及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鄂教研函【2022】2号)的工作要求,我校将启动2021-2022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相关准备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做好此次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

按国家学位办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本次论文抽检工作将启用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平台,在平台上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的信息补充、原文报送、专家推荐及专家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工作程序

(一)原文信息报送

1. 原文确认及整理

(1) 2022年6月毕业的毕业生将利用格子达系统完成原文确认工作,请各学院通知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务必在8月24日之前在格子达系统完成终稿确认的工作。导师已确认终稿的请再检查一下,若需要替换终稿版本可联系学院教秘在格子达系统撤回已确认终稿,再联系学生上传新版本再确认;导师还未确认终稿的请在截止时间之前进行确认;未上传终稿的请及时通知毕业生上传终稿,导师再进行确认。逾期未在格子达系统确认终稿的将默认导出最后上传的论文版本作为论文终稿。

2)2021.6—2021.12毕业的毕业生及2022年毕业的留学生由毕业生所在学院完成论文原文的收集确认工作。

3)8月26日之后各学院可从格子达系统导出2022年6月毕业的毕业生的论文原文及明细表再次进行核对确认,此次核对确认主要核对论文命名是否符合规范、文件是否可以正常打开、论文是否完整、是否与“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中的信息相匹配等。

2. “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信息补充

   各学院还需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原文相关信息补充工作,学校已从平台统一导出2021-2022学年的学位授予信息并发送给学院,各学院认真阅读《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后完成“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的填报。

3. “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及原文上传

   各学院需在9月2日之前将“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及论文原文,各学院院长手写“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上传确认函”准备好,由各学院派专人到教务处完成上传工作,各学院具体上传时间安排后续公布。

(二)专家推荐

1. 专家推荐标准

各学院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校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愿意承担抽检工作,年龄不超过65岁。原则上应推荐本院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专业课老师符合要求的应全部申报,公共课老师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报。

2. 推荐流程

各学院梳理在编在岗的论文指导老师人数,在满足专家推荐标准的前提下进行推荐。按要求填写“专家推荐信息表”在8月26日之前报送教务处。

三、注意事项

1. 各学院需高度重视此次论文抽检工作,加强内部监督与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按照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中的相关条例,在此次论文抽检中不合格的论文,将追回并撤销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及学院也将严肃处理。

2. 各学院应安排专人专班做好“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的填报及论文原文的确认核对工作,保证所有上报材料在9月2日之前准备好。

3. 专家推荐工作各学院应在满足推荐条件的前提下“应报尽报”,“专家推荐信息表”需填报的信息较多,请大家务必严格按填写要求进行填报。

 

                                              教务处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