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82

各学院:

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由校友康志斌、李梦瑶夫妇发起设立,旨在激励中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表彰奖励潜心本科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好培养杰出本科人才的中青年教师。为做好本年度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50岁及以下197311日以后出生),承担全日制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

    二、奖项设置

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4名,奖励金:10000/人。

    三、评选条件

候选人应满足下列条件:

1.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治学严谨,为人师表。

2.近五年内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近五年内至少开设2门及以上本科生课程(含选修课),通识必修课教师可不受讲授2门及以上本科生课程的限制,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44学时/学年(含法商学院)。

3.教学效果好,近五年内有5个学期教师教学综合评价成绩列所在学院前30%,或近五年内获得1次及以上年度优秀教学奖近五年内获得1次及以上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

4.担任本科生导师,获得学生好评。非本人原因未担任本科生导师的教师,近五年内须有担任班主任的经历。

5.近五年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次;或省级一等奖项2次;或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获校级及以上奖励3次;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结项2次,或国家级项目结项。

6.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致力于三有三实人才培养,育人成效显著

)近五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报资格:

1.有教学事故者。

2.违反学校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影响者。

3.违反法律、法规,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评选程序

(一)申报各学院根据评选标准,由各学院校友分会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每个学院不超过1人。被推荐人需填写附件1:《 湖北经济学院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申报表》、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候选教师基本情况一览表》,并准备好个人近期生活照一张及事迹总结材料(200字)

(二)评选教务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参评人员进行现场述职,由教务处组织评委评议。

审批:教务处将评选结果报送许建国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四)公示:公示获奖教师名单,对经公示无异议的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存在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申报材料弄虚作假或以其它不正当手段获取奖励者,一经发现,将撤销奖励、追回奖金,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工作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根据通知精神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申报推荐工作,并于12111700前由被推荐人所在学院将《申报表》附件1、《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2)及支撑材料(含事迹总结纸质版交至教务处建设办(行政楼A-304),附件1、附件2、支撑材料(需制成一个PDF电子版及个人生活近照发指定邮箱:jwcjsb@hbue.edu.cn,邮件注明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学院+姓名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汪长凌、李紫玲、闻雅馨,联系方式:(02781973712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申报表.doc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许建国教育基金“中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候选教师基本情况一览表.xlsx    


                     教务处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