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质量实习基地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4

根据我校“新财经”改革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上半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夯实学生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现启动我校高质量实习基地征集工作。旨在建设一批高质量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经历,同时通过高质量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善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质量实习基地的建立应以专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为前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基础,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首要目标,既适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要求,又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教师的科研活动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建设与完善,提高本科教育整体水平。

二、征集要求

1.高质量实习基地的划分标准

高质量实习基地划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高质量实习基地原则上应为各类上市公司、大型央企国企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B类高质量实习基地原则上为注册资本在一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大中型企业、各类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C类高质量实习基地原则上为注册资本在五千万人民币以上的企业。

2.集中实习开展情况

高质量实习基地主要用于毕业实习的集中实习安排,每个高质量实习基地每年应安排不少于10名毕业生到岗参加毕业实习,具体安排情况需报教务处备案。

各学院可从目前已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的企业中申报符合上述要求的高质量实习基地,也可根据目前学院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针对性的开拓符合要求的新的实习基地(新建高质量实习基地需统一盖学校公章)。

三、征集程序

1.各学院根据目前本院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结合企业规模择优推荐A、B、C三类高质量实习基地,填写并报送“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表”、“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汇总表”及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2.教务处复核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基本情况并初步确立高质量实习基地建设名单。

3.教学委员会审议。学校教学委员会对高质量实习基地建设名单进行审议,确立最终建设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高质量实习基地的推荐工作,在充分梳理本院现有校外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择优申报符合要求的高质量实习基地。

2.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11月30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表”(一个基地一张表)、“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汇总表”及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等电子材料、纸质材料至教务处实践办(行政楼A-210),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杨文绮,联系方式(027)81971585。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表.doc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实习基地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