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新创业技能实训——商业概念与落地》国际优质通识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拓我校学生通识选修课选择范围,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引进国外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学校于2023-2024学年第1学期引进了一门国际优质通选课课程,课程开设学校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国际公选课将采用双师同堂授课方式,课程内容由中、外方授课教师共同完成,课程考核由中方授课教师负责。该国际优质通选课面向全校开放选课,现将课程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课程名称(中文):创新创业技能实训——商业概念与落地

课程名称(英文)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课程代码TX0174

课程学分2学分

课程类别:创新与创业

课程时间20231021日(第七周)—20231216日(第十五周),每周六上午9:00—12:00,(1125日第十二周除外),共8次课其中9:00—10:30为外方教师授课,10:30—12:00为中方教师授课

课程开设学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湖北经济学院

授课教师Kit Hickey(美国), 李坤婧(实验教学中心)

外方教师介绍Kit Hickey为麻省理工学院高级讲师,讲授创新创业课程,包括《创业高级技能及工具》《初创企业困境》等。Kit Hickey也是麻省理工学院 Martin Trust Center驻场企业家(EIR),女性时尚品牌Ministry of Supply联合创始人及首席商务官;曾建立非盈利组织协助企业家进行营销和资金筹措,曾担任投资银行投资人,重点关注天使轮等初创企业的投资。

课程介绍:本课程将以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最受欢迎的创业课程经典书目《自律型创业一24步教你打造成功的初创企业》(Disciplined Entrepreneurship)为范本,结合实践与项目,向学生介绍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本课程将带领大家通过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运用已得到验证的框架、依照自律型创业的步骤最终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本课程面向任何想要了解创业过程的学生。无论你是想在今后成为一位公司创始人,或只是对风险投资抱有兴趣,通过本课程了解创业所需的步骤都将大有益处。

其他说明:由于外方授课教师的时间安排,1125日周六没有课, 总课时量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