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终稿上传及终稿全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232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顺利完成我校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现将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终稿上传及终稿全检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全校毕业生及论文指导老师需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终稿上传及全检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完成终稿上传及审核工作,经过导师确认且通过终稿全检的毕业论文(设计)将直接作为抽检原文上传至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进行抽检。

二.工作时间安排

学生端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时间:2023.5.14—2023.5.21。

  指导老师端审核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时间:2023.5.14—2023.5.22。

毕业论文(设计)全检时间:2023.5.23—2023.5.24。

仅限全检不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补交及导师审核时间:2023.5.25—2023.5.28。

学院负责人审核时间:2023.5.25—2023.5.30。

三.工作流程

1. 学生端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终稿。

毕业生根据《答辩后终稿操作指南》(附件1)中的流程在格子达“答辩后终稿”版块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终稿,选择“不查重提交”,终稿统一安排检测。但若有学生终稿与定稿修改较多的,建议选择“查重提交”,查重通过后再提交给导师,以免后续学校全检未通过耽误毕业时间。

2. 指导老师审核毕业论文(设计)终稿。

指导老师根据《答辩后终稿操作指南》(附件1)中的流程在格子达系统及时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进行审核确认。请指导老师仔细审核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后再进行确认,不要审核通过后又驳回,反复操作。

3. 终稿全检。

学院负责人根据《答辩后终稿操作指南》(附件1)对导师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进行统一全检,并第一时间将全检不合格的学生终稿在格子达系统进行退回。(全检通过后请导师不要再驳回学生终稿,一旦驳回,学生将需要再次自费查重提交)

4. 终稿补交。

终稿退回的毕业生需在528日之前重新在格子达系统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并自行查重,查重通过后提交给指导老师再次审核。528日之前未上传毕业论文终稿或终稿查重未通过的毕业生将取消学位授予资格,延迟毕业时间。

5. 学院审核

学院负责人在格子达系统将全检不通过的学生终稿在系统退回,全检通过的终稿及时批量通过审核,学院负责人审核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终稿,导师端无法再进行驳回。


 

附件1:答辩后终稿操作指南.docx



特别提醒:我校查重合格包括两个部分:总相似比20%且论文主体格式完整。

                                                                                                                                        教务处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