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团队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1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化新工科建设,现组织开展我校有关新兴领域教材建设团队的遴选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建设目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材作为人才培养关键要素的重要作用,着力破解战略性新兴领域高等教育教材整体规划性不强、部分内容陈旧、更新迭代速度慢等问题,加快建设体现时代精神、融汇产学共识、凸显数字赋能、具有战略性新兴领域特色的高等教育专业教材体系,牵引带动相关领域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二、申报范围

根据《“十四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未来产业等领域, 以及其他具有重要战略性、基础性的相关领域开展“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以《战略性新兴领域规划教材体系建议目录》(见附件3) 为基础,鼓励符合目录的相关专业积极申报。

三、工作要求

请符合附件3目录中要求的相关学院推荐1个有关新兴领域教材建设团队,并报送建设方案(附件4)。请于3月24日17:00前将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wangting@hbue.edu.cn。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A210教学运行办公室。联系人:文丹、王婷婷、李阳雪、贾云龙。联系电话:81973792。


教务处

2023年3月22日



附件1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pdf

附件2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 战略性新兴领域规划教材体系建议目录.pdf

附件4 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建设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