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微课)建设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7月26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2022年度在在线开放课程(微课)建设工作线上启动会。教务处副处长盛玮、各立项建设课程组、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课程建设项目供应商参加会议。

盛玮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工作背景以及任务要求。她简要介绍了本年度课程建设形式变化,重点说明了课程建设的主要任务与要求,包括关键时间节点、拍摄安排、验收要求及课程团队准备工作等要求。她强调,一是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按照课程建设要求如期验收上线。二是要把握此次课程建设机会,更新课程教学内容,引入专业最新知识、行业前沿进展,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同时积累课程优质素材,制作优质的课程视频、教学课件,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以微课为依托开展翻转式、混合式课堂教学。

随后课程建设项目供应商超星数图、文华在线分别就课程拍摄注意事项及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两家供应商从前期资料准备、课程脚本、教师拍摄的形象管理、后期课程上线等方面做了辅导。

各课程负责人要加强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课程团队等方面的联系,紧密安排好课程拍摄的准备工作,及时与学校沟通课程建设进展与问题,严格把握课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