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849

74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何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招生办)、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教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慧刚主持。

教务处通报了本学期第16-18周教学督导和教务处日常巡查情况,对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二是认真修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三是组织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四是组织教学成果培育工作;五是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六是启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七是严抓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八是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九是组织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及创新创业活动;十是继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十一是争取扩大招生计划,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教务处强调了期末考试纪律,布置了暑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并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实验教学中心布置了暑期实验教学重点工作。

何慧刚肯定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本学期学校在教学建设、教学改革、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要从七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坚持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牢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二是全面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促进教学管理改革创新和各项教学建设;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完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抓手,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五是加快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大力推进实验和实践教学建设;六是做好教师教学培训工作,重点开展教师教学信息技术应用、信息化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培训工作;七是落实工作责任,要把一流本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引导广大教师真正把教学工作作为事业,抓好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改革创新,改进教学方法,教书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大力培养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