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590






本网讯(通讯员 汪长凌)201812月我校出台《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鄂经院发2018108号)以来,学校一直积极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经个人申报、专家评审和校长办公会审定于今年4月最终确定了21门第一批立项建设课程和3门培育课程。通过招标共4家制作公司入围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服务项目,截止目前,绝大多数课程均已准备就绪,顺利进入了拍摄阶段。

本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是我校首次以慕课的标准开展课程建设,以期充分调动和提升教师利用现代化手段教学的积极性和能力。通过建设《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等一批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具有经院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将我校在线课程的建、用、学落实到位;通过《当代中国》课程向慕课推进建设,为我校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方向;通过《税法》、《烹饪工艺基础》等我校各学科门类的课程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将我校课程建设经验扩大辐射至全校各专业各类课程。

目前,我校共有近200位老师已经开展在线课程教学的探索,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共有425门课程正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涵盖了多种基础课和专业课,网络教学平台的点击量已达11,694,000次。学校将集成整合优质资源,继续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充分挖掘潜力,以课程建设支持专业和学科建设,有利推动我校争取教育部“双万计划”,积极响应教育部“金课”建设的要求,为人才培养质量“变轨超车”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