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7

616日,学校召开2022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付宏主持。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含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网教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付宏为课程思政建设结对教师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丁君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分别代表课程思政建设结对教师及结对单位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做“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分享。

付宏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结对工作是落实《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工作要求,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聘任仪式标志着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各学院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共同加快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充分重视,利用本次结对活动弥补课程思政建设这一短板弱项,深入研究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形成有经院特色的课程思政课程、团队、项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建设成效显著的学院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开发力度,以点带面,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应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支持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帮助我校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向深入、结出硕果,进一步夯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内涵和体系。教务处要定期跟踪课程思政结对活动,掌握结对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同时将课程思政作为评教的重要内容。

教务处布置暑期工作安排,实验中心布置近期实践教学工作。付宏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学科竞赛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三创赛”“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显性成果,要求各学院采取手段、抓好机会、做出成绩。二是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一流专业已经进入从申报到建设的新阶段,今年的获批专业要高度重视,研究谋划、找准定位、加快速度做好“内涵发展,特色建设”。各一流专业都要做到对标对表,互学互鉴。三是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是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和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学校层面做到统筹支持,稳步推进。四是审核评估工作。要将审核评估体系深化融合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指导学校提高水平、做出特色,真正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完成审核评估的“五个度”。五是考试相关工作。期末考试是教学重要环节,学院要监督做好命题工作,保证考试命题质量;各学院要将专升本考试的监考纪律传达到位,监考教师不得迟到、缺席,不得携带手机,严肃认真完成监考工作。六是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要积极“走出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招生办公室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帮助学校提高生源质量。各学院要合理安排包干片区招生宣传工作,院长要代表学院做好“院长开讲”出镜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