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71

5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六报告厅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学生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陶前功、副处长王全意及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参加座谈,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就课堂教学、学业指导和教学管理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针对同学们关于选课、教材选定、学分修读、课程时间安排、课程设置优化、教学信息反馈、教师教学质量评价、英语四级考试资格等方面的疑问,教务处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关于学校学风建设、学术氛围营造、教学管理工作改进的意见与建议,表示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研究改进措施,争取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教学。短短1个多小时时间,同学们发言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正确看待学生上课玩手机这一现象”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王全意处长向同学们宣讲了四六级考试纪律及要求并向大家发起了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的倡议。

陶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严抓本科教育,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将是未来本科教育的大势所趋。学校正在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契机,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学生提供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使同学们获得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教务处作为教学管理部门,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供高质量的教务管理服务,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助推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