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4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4

    6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4次集中听课活动,副校长付宏、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

 本次听课主要集中于管理类课程,涉及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具体包括《冷链物流概论》《工程测量》《会计学》《CIMA财务会计基础(BA3)》《旅游文物艺术》《餐饮管理实务》等17个课堂。

工商管理学院段李杰老师在《冷链物流概论》课堂教学中,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具有时代前沿性,教学案例贴近生活、更新及时,体现出一定的课程思政元素。课堂秩序良好,气氛较为活跃。

会计学院杨琬君老师在《CIMA财务会计基础(BA3)》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学内容娴熟,能熟练使用双语进行教学,知识讲授细致认真、深入浅出。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张春琳老师在《旅游文物艺术》课堂教学中,教学方式方法选用得当,通过采用制作精美且内容丰富的课件直观地向学生展示文物原貌,吸引学生注意力,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教学内容。

 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和技巧、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