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情况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36


523日上午,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同时参加。本次听课主要集中于思政类和经管类课程,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学院,具体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等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翠兰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教学中,教学态度端正,教学准备充分,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金融学院于寄语在《金融学》课堂教学中,教学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教学方法得当,重点介绍了货币供给模型,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

工商管理学院黄金火老师在《市场营销学》课堂教学中,教学内容娴熟,生动阐述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形成自身品牌过程中采取的不同产品策略,激发学生更多关注国内企业,树立文化自信。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希望教师们能正确认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关系,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充分挖掘其他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育人功能,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