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3次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808

付宏听课

教师上课

教师上课

教师上课

课后交流

    

    51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3次集中听课活动,副校长付宏、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学工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

   本次听课主要集中于经济类课程,涉及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低碳经济学院,具体包括《国际贸易》《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公司金融》《税法》《行政管理学》《碳市场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17个课堂。

   经济与贸易学院滕泽伟老师在《国际贸易》课堂教学中,准备充分,教态大方,声音洪亮,授课条理清晰,教学案例典型,能合理使用课件,辅以板书,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学习内容。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学效果良好。

   金融学院杨申燕老师在《金融学》课堂教学中,合理设定教学环节,在讲授新课前对上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复习,帮助学生更好巩固先前学习的知识并有效衔接新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善于引导学生思考和互动,课堂管理有序,课堂气氛融洽。

   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与任课教师进行了充分沟通,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帮助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