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外语节英语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8浏览次数:432

各分团委、团总支:

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为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选拔人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决定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外语文化节英语辩论赛,现将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二、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17日下午五点(请所有参赛选手于319日中午1230S2205参加赛前培训,不另行通知)

(二)初赛时间:326日(第一轮200-330

第二轮330-500,选手提前半小时到教四抽签)

       初赛地点:教四三楼

(三)决赛时间:42日下午200

       决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号报告厅

(四)颁奖时间:外语节闭幕式晚会

四、       参赛方式

(一)  院系组队:各院系限报两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两名同学组成。

      注:各院系推荐队伍填好参赛报名表后于317日下午四点半前交至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老师处。(知行楼B-303室)

(二) 自由组队:各院系同学可以根据兴趣自由组队参加,每支队伍由两名同学组成。

注:自由组队同学请到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知行楼B-303室)张老师处报名填表,截止时间为317日下午四点半。

五、       活动流程及相关事项

辩题: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our government should strive to promote the use of green energy at any cost for the sake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辩论形式: 参赛队伍由下列成员组成:正方(一辩、二辩);反方(一辩、二辩)辩手按照以下顺序发言: 1)正方一辩(7分钟)2)反方一辩(8分钟)3)正方二辩(8分钟)4)反方二辩(8分钟)5)反方一辩总结(4分钟)6)正方一辩总结(5分钟)

POI指在对方发言时,针对发言者正在申述的论点提出的本方观点。POI要简短,切题,机智。严禁针对比赛规则和个人提出问题。提出POI时要从座位上起立,将一只手指向发言的人。提问者可以用类似on that point Sir/Madam的话引起发言者的注意。如果提出   POI的要求被发言者接受,那么POI的陈述要以澄清事实或提出评论为形式,用一两句话在15秒内表达出来。POI只能在前面四个建设性发言中提出,并仅限于两次“一下槌”之间,第一分钟和最后一分钟内不可以提出POI;在总结陈词阶段不可以提出POI。每次建设性发言,每个辩手须至少接受2POI,对方至少要站起4次提POI。辩手若没有抓住机会提POI或者在发言中没有接受POI,评委可酌情扣分。

             详情请参照“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官方网站()。

六、       奖项设置

本次英语辩论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佳辩手6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到北京参加第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表现优秀者有机会将入校英语辩论队。

七、       活动相关事宜请咨询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联系人: 沈茜   15827341996  

        周红   15527067426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