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网站全新改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7浏览次数:165

 

在教务处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在吸收国内数十家高校教务处网站的优点、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了一个月的紧张设计改造,教务在线(http://jwc.hbue.edu.cn)推出了全新的版式和服务内容。    加强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始终是高等教育的重中之重。利用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的进步与优势,支撑学校教学管理与服务,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新改版的教务在线无论是在版式、内容和功能上都在原有站点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突破。尤其是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功能强大,大多数网站信息都实现了动态管理。改版后的“教务在线”设置了机构设置、教学运行、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控制与评估、实践与创新、下载中心六个大栏目。在及时传递教务公告信息、教学简报内容之外,突出强调了网上教务的理念,教务管理文件、工作要点、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和校历服务等不仅很好地实现教务公开,公开接受监督,也为师生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许多便利。新版教务在线的推出,为学校完善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服务,提高教学质量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待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建立后,教务网站将与教务管理系统相联,学生可以单点登录,一站式进行网上信息查询、选课、本科专业课和教学计划查询、成绩浏览、网上考试报名、网上评教。教师可以通过网络征订教材、网上评教、成绩录入等。

鉴于过去许多的教学信息仍需使用,我们保留了教务在线(第一版),可以在主页点击旧版教务在线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