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阳光下放飞体育梦想——我校第七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9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记者 郭敬哲 雷杨 李娥眉 摄影 杨宏斌)秋高气爽汗洒赛场,阳光灿烂挥动激情。114日,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校长吕忠梅,副校长张奋勤、吴少新、漆腊应,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组委会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幕式由组委会副主任、学工处处长张治武主持。

 

  开幕式上鼓声阵阵、彩球条幅高扬飞舞、响亮口号豪迈不断。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26个院系的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在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他们步伐一致走过主席台,用稳健的脚步,灿烂的笑脸展现青春的激昂和必胜的信念。

 

  校体委主任、本届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漆腊应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学校对运动会进行了改革,把以往的的田径运动会改为综合性运动会,比赛项目更加丰富,比赛时间安排更加科学,参与人数更多。他强调,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展示我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和体育才华的重要形式,也是对我校群众性体育运动会开展、体育教务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他要求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争取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谱写我校体育运动的新篇章。他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恪守职责,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客观、公正的履行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正确的评价和裁判。

 

  来自金融学院的学生刘东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表示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运动会,在“忍辱负重、坚韧不拔、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经院精神引领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勇于拼搏、赛出水平。

 

  褚媛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表示将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努力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

 

  在团体表演中,文体节目太极拳《行云流水》闪亮登场,身着白色太极服85名表演者在场内挥洒自如,他们动静开合、刚柔快慢、虚虚实实的招式和动作为全场营造出空灵和谐的意境,体现出其蕴含的“中正安舒、轻灵圆活、开合有序、刚柔并济”的深刻内涵。体育系选送的大型歌舞《激情盛会》昭示了经院学子的激情与创意,伴随着观众们的呐喊声,团体操、舞蹈啦啦队,技巧啦啦队等舞蹈轮番上演,由亚运会主色彩黄色、蓝色构成的演出服和表演者们举起的“祥和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红色条幅则反映了我校学子们对广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

 

  据悉,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共有2100多人参加30多项目的角逐。

      在热烈的气氛中,周元武宣布我校第七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运动员入场

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

太极拳表演

开幕式表演

运动赛场成为鲜花的海洋

运动会第一天,党委书记周元武参加迎面接力比赛

教职工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