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4浏览次数:235

各院系、各班级: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能力、实践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通知精神,学校决定组队参加2010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在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前提下,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竞赛规则

1.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江苏、湖北、四川、陕西、上海、浙江6省市进行指定内容的命题式竞赛;第二阶段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竞赛,对各省市从第一阶段推选出的参赛队进行集中封闭式竞赛,通过现场设计、制作、调试,评测出优胜队。

2.在第一阶段竞赛中,要求参赛队使用TI公司的MCUMSP430Cortex M3C2000系列)和推荐使用的模拟器件(运算放大器、数据转换器或电源芯片)。为了使参赛学生对其使用有深入的了解,竞赛组委会将组织赛前培训。

3.参赛学生应是高等学校中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或专科学生。

4.参赛学生必须按照全省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赛,准时交卷。赛区各学校要按时收回学生的答卷(报告和实物),及时封存。

5.第一阶段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回避。

6.竞赛期间,参赛队学生应尊重有关工作人员,接受巡视人员的有关询问。除参赛学生及有关工作、巡视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竞赛场地。

7.在竞赛中如发现教师参与、队与队之间交流、队员与队外人员讨论、不按规定时间发题和上交以及赛前泄题等违纪现象,将取消获奖名次并通报批评。

8.参加第二阶段竞赛的学生,需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模拟电子系统竞赛专家组和赛区组委会的要求参加竞赛。第二阶段竞赛的具体竞赛规则另行通知。

三、组织形式

1.以各高校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课外电子设计、制作及科技活动并组队(3名学生为一队)报名参加2010年“TI杯”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2.竞赛结束后,各学校将各参赛队的设计报告(设计报告格式要求见“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施过程的有关说明)和制作实物密封后,在指定时间内送交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定地点。

3.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队的作品进行测试和论文评审,根据成绩确定推选出参加第二阶段竞赛的参赛队和省一、二、三等奖。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将分开命题和评奖。

4.第二阶段竞赛的组织形式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120105月底前,各校将学校竞赛领导协调小组名单、参赛学生队数(本科组或高职高专组)、指导教师名单、竞赛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姓名、联系电话、E-mail地址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各校的参赛队数不作限制,报名时每队交报名费200元。

220106月,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每个参赛队的1名同学和每个学校的1名指导教师针对TI公司的元器件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学和教师的食宿费用和往返路费由各校自理(培训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20105月—715,各校组织教师广泛进行竞赛征题,具体征题要求详见“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原则及征题要求”。

420107月中旬,竞赛组委会组织召开研讨会(研讨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520108月中旬,公布第一阶段竞赛需要的基本仪器和主要元器件清单。

6.本次竞赛定于2010820上午8时(周五)至823(周一)晚8时举行。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武汉大学教务部主页的信息中心栏上公布(网址:www.dean.whu.edu.cn/),同时将赛题用E-mail发给各参赛学校,不再下发书面题目,有特殊困难的参赛院校请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7201082310时前,各参赛学校将各参赛队的设计报告的电子文稿用E-mail交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在指定时间内将密封好的各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送交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定地点。

820108月下旬,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学校上报的论文和作品进行测试和评审。

920109月上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竞赛。

1020109月中旬,赛区组委会确定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名单实行异议期后,公布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11201011月份召开颁奖大会。所有获奖队将颁发加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章以及TI公司负责人签字的获奖证书。

五、 报名与选拔办法

1、报名条件:符合下列七个条件中三个以上条件的我校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二、三年级本科和专科学生,均可报名。

① 扎实的电子电路理论基础            ② 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③ 有较宽的知识面                   ④ 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⑤有较强的单片机和EDA编程能力

⑥选修了电子线路设计制作和综合电子系统设计课程并成绩优异。

⑦有顽强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2、报名时间:62610

3、报名地点:各班在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学习委员将本班名单于六月十日前交到指定的地点:电子工程系黄旭老师处。(S1101室)

46月中旬,对报名的学生进行电子电路和单片机和EDA编程能力的测试,选拔27人免费参加七、八月份我校开办的电子设计暑期培训班的学习。

六、奖励措施

1、获得赛区或全国各等次奖励者将由相应的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2、获得赛区或全国各等次奖励者学校将予以表彰、奖励,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

七、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工作小组和教练组。

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组委会成员:

  任:漆腊应

副主任:曾宪初 

  员:郭奉元  孙云连  夏春华

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工作小组

  长:孙云连 夏春华

  员:王金庭 张波 汪成义    浩 臧文成 吴保荣 杨毅  肖述剑 黄旭

联络员:刘光然

2010年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教练组成员:

  队:王金庭   

教练员:王金庭  张淑玲 汪成义 李荆洪 田浩 杨 蕊 沈田 陈莹 高刃 李俊 刘光然等

 

湖北经济学院

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0531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