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届毕业生毕业清理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18浏览次数:177

各院(系)及全体毕业生:
     根据教学工作计划的安排,现将2009届毕业生毕业清理考试(以下简称清考)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毕业前清考资格审核
1.各院系在教务管理系统下载毕业生清理补考名单,对照各学期学生处分信息表,学业成绩表等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汇总(汇总表见附件一)报教务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汇总后公布具备清理补考资格的学生名单。
2.凡因以前有不及格课程未参加补考、无故缺考、考试舞弊的学生,学生本人须写出书面检查,填写《清考申请表》(一式二份,见附件二),经院(系)复查后集中报教务处审定,方具备清理考试资格。清理考试期间须持《清考申请表》参加考试。教务处集中办理时间:5月7日(星期四)下午。
   二、清考组织
   学生所在院(系)于4月17日前按课程汇总清考学生名单,一份送辅导员(班主任),一份送课程所在院(系)。课程所在院(系)于4月24日前按专业汇总清考学生名单,4月24日至28日完成命题制卷、考场安排等工作;课程所在院(系)于5月5日前将按课程汇总的清考考生名单和考场安排报教务处;教务处5月8日网上公布考场安排及考试时间,学生所在院系通知学生本人按时办理清考有关手续。
   三、考试时间
1.清考时间定在5月14日至17日(星期四下午、周六和周日全天)。公共课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开课院系
考试时间
外国语学院
5月16日1-4节
统计与应用数学系
5月14日5-8节、5月17日1-4节
计算机学院、体育系
5月14日5-8节
社会科学系
5月16日5-8节
各院系专业课考试避开以上时段。
2. 参加清考的学生须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和学生证,两证缺一不可),否则不准参加考试。本次清考为2009届毕业生毕业前最后、唯一的一次补考机会,逾期学校不再组织补考,未参加考试的学生直接作结业生处理。请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务必通知到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
 四、阅卷与登分
   所有清考的课程须在考后3天完成阅卷、建档等工作,清考成绩在考后一周后在教务管理系统上发布,以便清考学生及时了解成绩。
清考工作结束后,各院(系)于5月18日前将本次清考工作的监考和阅卷等工作量统计报教务处。 
  五、考试违规处理及其他工作
1.为严肃考风考纪,各院(系)在考前应对学生认真进行考风考纪的教育。要按学校考试管理规定,加强监考巡视工作,严格考场管理。凡考试舞弊者,将依据学校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试及阅卷期间设立举报电话: 81973792,81973934,举报信箱:kfsuo@126.com
2.各院系要严格阅卷评分工作环节,各小题注明得分点,杜绝送人情分现象,严禁接受学生(或家长)吃请。各教研室应安排专人对补考阅卷情况进行复核。
   六、2009届专科毕业生清理考试由管理技术学院教务部单独组织,按该学院通知要求办理。
    望相互转告。

                                          教  务  处 
                                          二○○九年四月七日

 

责任编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