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1年暑假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1浏览次数:126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

为深入贯彻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召开2011年暑期实践教学工作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探讨问题、部署工作”。主要包括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各教学单位实践教学工作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梳理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表彰实习先进院系和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提出加强各实践教学环节基本建设,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思路和措施。   

二、参会人员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教学院长(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

三、讨论内容

1、实践教学体系与人才培养

2、实践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大纲(包括实验、实习)

3、实践教学内容、方法与模式(包括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训,毕业实习)

4、实践教学考核方法

5、实践教学质量监控

6、实验室(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管理体制、管理方法等

7、实验室(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8、实验室(中心)开放办法

9、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

10、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四、会议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议材料,会议交流材料在515日前报实践教学科。

2、各院系要针对实践教学实际情况,重点梳理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实验课教学基本建设、毕业实习、中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

 

 

教务处

一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