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08浏览次数:269

学校各单位及全校师生:

     为做好普通话的推广、普及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普通话水平,现将我校200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全校学生、教师及管理干部未达到二级以上水平者。

      二、报名时间:910108
     
三、报名要求:

      1. 学生报名。湖北经济学院普通本、专科生于910108可登录教务处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jwc.hbue.edu.cn/new),直接在网上报名(WEB网页--- 活动报名--- 网上报名)。学生在网上应认真核对自己的学号、身份证号并确认有各自电子照片后方可提交报名。报名成功后,以班为单位于108前到本院(系)教学秘书处缴费;报名后不缴费的学生,教学秘书将删除其报名数据。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报名事宜见法商学院《通知》。

      各院系部教学秘书请于1010前完成学生报名人数的汇总和收费工作,并将汇总数据和报名费分别交教务处万潮和学校会计核算中心。

      2. 教师及管理干部报名。109前收齐电子照片和费用后,以院系部和各职能部门为单位到教务处万潮老师处办理报名手续。

      3. 报名费及教材费。根据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鄂语测[2004]001号文件规定,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为:学生30/人次,其中测试费25/人次,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5/本;本校教职工55/人次。若需购买《普通话培训测试教程》(附送作品朗读光盘1张)者,报名时一并交费,教材定价为16.80/本。请各班学习委员收费时将测试费和教材费分开登记。

      4.  关于照片。普通本科学生于网上报名后,由教务处统一在教务管理系统下载;凡无电子相片的学生在网上报名后,可持身份证到学校北大门西侧商业网点二楼可人照相馆以身份证号命名照相(费用自理),报名结束后教务处统一在此采集照片信息;对无身份证号和电子相片的考生,在1010后报名系统自动识别为放弃报名资格,且无法办理退费事宜。

      四、准考证及等级证书领取:测试时间拟定1018-19日,各院系及职能部门可在1016直接与教务处万潮联系领取准考证;测试结束一个月后,各院系部学生会学习部或各班学习委员可与本院系部教学秘书(职能部门教工可与教务处万潮)联系领取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发放准考证时另行通知。

      联系人:万       联系电话:81973978

                                                      

 

                                                                湖北经济学院 教务处 

                                                          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