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资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260

 

一、主考指令

1.湖北经济学院代码:“42012”,校区代码:“0”。

2.考点负责人:漆腊应。

3.准确核对时间。

4.发放、回收答题卡和试题册时应严格遵守《监考员操作规程》规定的时间、步骤。

5.上午9:00 ~ 11:20、下午3:00~5:20期间考生不得进场,也不得离场。

6.小心打开试卷袋,不得撕破备用封口舌头。   

7.清理、保管好缺考考生试卷、答题册与封条,不得遗失。如数量短缺,应在第一时间向楼层管理员汇报。

8. 考试期间如有考生违纪舞弊,应收齐证据后,由一名监考教师将其带至本楼栋(J1-113,J2-112)考场办公室接受处理。

9.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和答题卡,如有发生立即追回。未追回者按教学事故论处。

10.考试结束后仔细清理核对试卷、答题卡份数,回考场办公室封装试卷,切勿装错袋。

11.考试期间监考教师不得使用手机,在播放“听力考试”时段考场工作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使用手机

    12. “听力考试”时段发现收听效果不好,立即报告楼层巡视员或者考务管理人员。

二、监考工作注意事项

1、试卷为30份/袋(标准袋),标准袋中试卷分为A、B卷且各装15份。袋内包括: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共3部分。每袋均配有与试卷数量相等的答题卡1和答题卡2各一袋,红色密封条三张。

2、考试题目在试题册上,考生在答题卡上作答。

3、考试题型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作文题目在答题卡1上,其余五部分的题目在试题册上。 CTE4监考员在9:00(CET6监考员在15:00)先发答题卡1及答题卡2,9:35(CET6,15:35)再发试题册,发试题册期间考生继续作答写作部分。试题册发放时要背面向上放在考生桌子左上角,考生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或改变试题册放置位置;第二部分即快速阅读题目部分在试题册上,考生9:40(CET6,15:40)方可翻阅试题册;试卷代号填涂位置在答题卡2上,请监考员在考试结束前十分钟,提示考生将试题册封面上的试卷代号填涂在答题卡2上“试卷代号一栏”;9:55(CET6,15:55)收答题卡1,11:20(CET6,17:20)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4、监考员需将缺考考生准考证的最后两位数填涂在两张答题卡的“准考证号”栏最后两位上,并填写该考生姓名,不得在缺考考生答题卡上加盖缺考章。

5、第一监考员将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分别清点完毕后交第二监考员复核无误后按顺序(由小号到大号)分别装入相应的试卷袋、答题卡1袋、答题卡2袋(包括缺考考生),同时填写试卷袋和答题卡袋上各项内容,并连同领取的各项材料一起交考务办公室。

6、到考场办公室领取试卷时,必须二位监考员同时到场,清点无误后,携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开考前不得离开考场。

7、安排有多个考场在同一教室的情况,监考员要注意考场的试卷发放、回收和装袋,一定要按各自的考场分开,不要与其它考场混装。

8、监考员必须按规定及操作规程实施本考场的监考工作,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报告考场办公室。如发现考生考试违规或作弊,除在监考指令、试卷袋和答题卡上作记录外,还必须当场收集好证据、带考生到考场办公室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违纪作弊情况报告单》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考生违规认定单》,并交考场负责人,由考场负责人提出处理意见。违纪、作弊证据及《报告单》存根保存在考点办公室备查。

9、试卷袋面上所列出的内容监考员应认真填写齐全。缺考考生的答题卡和试题册不得抽出,答题卡和试题册上缺考考生信息由监考员代填涂,并与其它考生的答题纸按顺序(由小号到大号)装袋。监考员不得将缺考考生的试卷擅自启用,也不允许用缺考考生的答题卡和试题册替换填错、填废的其它考生的答题卡和试题册。

10、监考员要提醒考生不得将试题册和答题卡带出考场,如发现有考生带走时,必须立即追回,并按有关规定处理;如有不服从管理概不上交者,按违规论处。

11、监考员在分发CET4或CET6试卷时,应使每名考生的前后左右不是同一类卷。试卷封面上“试卷代号“一栏内注有A或B字样,每页页码中也注有A或B。监考员应提醒考生:在拿到试卷后必须看清自己的试卷是A卷还是B卷,然后在答题卡上“试卷代号”一栏相应的位置上填涂,填涂不正确的考生,其后果由考生自负。

12、监考员发现考生将答题卡的考生信息内容填涂错误时,应当众要求考生纠正,切忌用手在考生试卷上指点或暗示;如考生写错考号、姓名的应当众给予口头提醒,并责成更改;如考生违规,应如实将相关情况写入考场记录单;对考生选择题填涂质量(如填涂黑度不尽一致等)监考员不得示意,不得做任何评论。

13、试卷启封后,监考员发现有试卷或答题卡数量不足、漏印、破损等情况时,应立即报告考点主考,经考点主考请示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后,方可启用考点备用试卷,并由考点主考按规定填写启用备用试卷情况登记表。漏印、破损的试卷或答题卡考后要单独报送省教育考试院。

14、考试中出现考生文具(黑色签字笔或铅笔)无法正常使用时,监考员应要求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并帮考生解决。考场监考员无法解决时,应及时通知考场外的楼层协管员协助解决。由此造成的时间损失由考生自己负责,不得推迟考试结束时间。

15、监考员要注意保持考场的安静,观察播音效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楼层协管员。

三、监考人员操作规程

特别提示:①本次四六级考试采用新题型,听力考试时间延长至35分钟,请监考教师认真阅读监考操作规程;②监考人员必须携带手表、黑色字迹签字笔,不允许携带手机进入考场。

(一)8:15(下午2:15)监考集中,领取试卷

1.要求监考人员8:15(下午2:15)准时到监考试场对应的考场办公室报到,接受考点指示。

2.核对钟表。要求监考人员带手表核对时间,不允许使用手机。

3.监考员领取试卷和考场座位表等物品;核对试卷袋和听力磁带包装封面上印制的语种、级别、份数是否符合本考场的要求;检查试卷袋密封情况。

4.监考员清点无误,办理签收手续后,佩带规定的监考标志,持试卷袋及有关考场资料直达考场。进入所在考场后,检查、核对考生名单与标识是否相符,整理考场。

(二)8:45(下午2:45)第一次打铃,考生入场

5.组织考生入场。监考员乙在考场门口逐一检查考生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检查准考证上考场号是否与考场号相符,并认真检查考生带入考场的所有考试物品,如考试用笔、橡皮摖、手表等。凡携带手机入场的考生,令其将手机关闭后装入手机袋(信封),写上姓名,连同其它物品在指定位置集中存放。

6.监考员甲保护试卷袋、听力监听设备,指导考生在考场座位表上规定的位置签字,指导考生按准考证上的座位号入座。提醒考生①如有代考,此时离场不作违纪处理;②考试全程不得离开考场;③检查是否携带了手机或其它电子接收装置,带了的,交给教师按规定放置;私自藏匿不交的,一经发现,不管是否使用,按考试作弊论处;④不得将答题卡、试题册带出考场。

(三)9:00(下午3:00)第二次打铃,启封、发答题卡

7.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8.发答题卡1和答题卡2。监考员甲先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监考员乙当众启封并核对无误后,先发答题卡1和答题卡2。

9、监考员甲指导考生按要求填涂两张答题卡。强调只能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提示考生暂不填写答题卡2上试卷代号一栏。监控考场,维持考场秩序,制止考生提前答题。

(四)9:10(下午3:10)第三次打铃,考试开始

10.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答题)。

11.监考员逐一核验证件,检查考生填涂是否规范。若出现问题,立即查明并处理。监考员乙监控整个考场。

12.核验完证件后,监考员一前一后认真监考。不允许考生中途退场。发现违纪行为,由监考员甲收齐违纪学生的所有证件、证据并将考生送至本楼(J1-113、J2-114教室)违纪处理室。

(五)9:35(下午3:35)发试题册

13.监考员乙发试题册(注意:若是AB卷,要按“梅花状”交叉发放)。监考员乙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到考生桌子左上角,并要求考生不得提前翻阅或改变试卷位置,否则按违规违纪处理。监考员甲监控考场,维持考场秩序,制止考生提前翻阅试题册。

(六)9:40(下午3:40)填涂缺考考生信息

14.写作部分考试结束。命令考生打开试题册,开始做试题的第二部分,即快速阅读理解部分,提醒考生15分钟后(即9:55,下午3:55)结束快速阅读理解部分的答题。

15.监考员甲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缺考考生有关信息。在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分别填涂缺考考生准考证号的最后2位。

(七)9:55(下午3:55)收答题卡1

16.收答题卡1。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作违规违纪处理。监考员乙收答题卡1,监考员甲监控整个考场。提醒考生10:00(下午4:00)点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八)10:00(下午4:0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17.听力考试正式开始。监考员乙监听播放效果,监考员甲监控整个考场。

18.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开始做试题的第四部分。

(九)11:10(下午5:10)考试结束预告

19.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提示考生将试题册封面上的试卷代号填涂在答题卡2上试卷类型一栏。

(十)11:20(下午5:20)打铃,结束考试

20.宣布考试结束,并立即命令考生停止答题。

21.监考员甲维持考场秩序,监考员乙验收各考生试题册和答题卡2(检查考生是否填写试卷代码),清点无误后,方允许考生退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和答题卡)。

22. 监考员甲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违规违纪考生,并要求考生在违纪作弊情况报告单和违规认定单签字。

(十一)考试收尾,整理并密封试卷、答题卡等

23.监考员按座位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包括缺考考生的答题卡)整理答题卡。

24.将整理好的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一并带回本试场对应的考场办公室,经考务组清点核查无误后密封,同时在试卷袋上填写主考、监考、副考人姓名及校区代码

注:①考生的答题卡1、答题卡2分别装入相应的专用袋内密封(包括缺考考生)。

②试题册装入试卷袋内密封(包括缺考考生)。

     25.所有手机袋(信封)应如数回收,并上交所在楼层考场办公室。

四、各院、系监考地点

(一)4级J1 教学楼: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电子工程系、法学系、法商学院、经济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部等,共210人监考。

 4级J2 教学楼:图书馆、外国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后勤集团、档案馆、期刊社、其他单位、管理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系等,共204人监考。

4级J4 教学楼: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体育系、金融学院、社会科学系、统计与应用数学系等,一共130人监考。

(二)6级J2、J1教学楼:外国语学院、档案馆、期刊社、后勤集团、图书馆、教育技术部、其他单位、法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学系、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等,共228人监考。

(三)3级J2教学楼,法商学院、管理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其他单位、档案馆等,共66人监考。

特别提示:请各位监考教师严格履行监考职责,认真阅读和执行操作规程。凡监考不认真、不细致、不规范导致出现考场大面积违纪违规事实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五、考场办公室与考场设置对应表

考场起止号

考场办公室地点

负责人

四级001-014

J1-102

漆正武  林  莉

四级015-040

J1-104

张  波  王秀慧

四级041-066

J1-106

刘维军  姚永松

四级067-092

J1-109

汪奇志  陈芳敏

四级093-105

J1-112

凡  荣  路  培

四级106-119

J2-102

孙彦波  杨  晶

四级120-145

J2-104

杨  军  黄晓聪

四级146-171

J2-106

曾天宝  盛  玮

四级172-197

J2-109

王  腾  刘  曌

四级198-207

J2-113

索凯峰  嵇  涛

四级208-219

J4-102

牛睿军  曾洁萍

四级220-241

J4-103

王海波  刘  熳

四级242-267

J4-106

张  东  肖云涛

四级268-272

J4-110

弋  晶  吕  蒙

六级001-014

J2-102

牛睿军  曾天宝

六级015-040

J2-104

张杨晶  王海波

六级041-066

J2-106

凡  荣  陈芳敏

六级067-092

J2-109

汪奇志  孙彦波

六级093-102

J2-113

张  波  嵇  涛

六级103-114

J1-106

杨  军  韩  峰

三级001-014

J2-109

汪奇志  漆正武

三级015-033

J2-113

凡  荣  曾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