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2-26浏览次数:78

各院(系):

为了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定于226320开展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拟重点检查如下内容:

1.各课堂任课教师及学生到课情况;

2.上课教室安排是否有冲突;

3.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4.教学计划的执行与落实情况;

5.教学大纲、教材、教案准备情况;

6.各课堂教学环境情况(教学设备、照明、卫生状况等);

7.各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网络及设备运行情况。

二、检查方法与要求

1.本次教学检查,以“院系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务处将组织有关人员到各教学楼、实验室进行检查。

2.各院(系)领导要认真抓好教学检查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谈话、检查教学文件和课堂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本院(系)的教学工作状况,进一步调动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

3.各院(系)要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及关键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4.教务处对各院(系)反映的共性问题,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教务处将以《教学简报》等方式公布本次教学检查的情况。

三、时间安排

1. 教务处会同后勤集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于226检查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

2. 各院(系)于228之前安排教学检查工作,并于第1周周二(32)前将教学检查安排表报送教务处评估与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文档发送至5174533@qq.com)。

3. 各院(系)于第1周(31-7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4. 各院(系)于第2周星期五(312)之前向教务处评估与教学质量管理科报送教学检查情况报告(纸质文档报送至行政楼304室,电子文档发送至5174533@qq.com)。

5. 学校于第3周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总结。

 

                                                            教务处

二O一O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