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9浏览次数:121

领导干部听课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学情况、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快速提高、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完善教学信息反馈系统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务处将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及时间要求
     (一)校领导每学期至少听课4节。
     (二)与教学相关处室正副职领导每学期至少听课4节。
     (三)院系正副职领导每学期至少听课8节。

    二、听课要求
      听课可随机安排,也可以是有针对性地跟踪听课(课表可以在ftp://218.197.80.10上下载,用户名:jxms,密码:jxms)。
      听课人员应了解和掌握如下几方面的情况:
      1、教师讲课与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
      2、教师、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3、有关教学和教学管理、教学后勤工作中的其它问题。
     三、听课管理
     听课人员在听课后,应及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教务处将定期(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收集《听课记录表》,并在适当时候通报领导听课情况。行政处室《听课记录表》由教务处收发,院系领导《听课记录表》由院系负责收发,并集中反映情况至教务处。本学期将统计上学期领导干部听课的次数,并公布听课数据。
     《听课记录表》中包含教师情况、学生情况、课堂教学总体评价、建议与希望等内容,请按照要求填写,并及时反映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四、听课结果的处理意见
     (一)领导及有关人员对于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人员及管理部门,有关责任部门要及时给予解决处理。
     (二)教务处定期对《听课记录表》中所记载的主要情况和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公布,并及时对相应问题进行解决。
     (三)领导及同行专家听课结果将作为任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各级领导、干部听课任务书

 

一、    以下同志本学期听课不少于4节:

周元武 吕忠梅 张奋勤 吴少新 柯美录 梁前德 漆腊应 廖长林 范久宇 陈昌胜 张以林 陈军 曾宪初 杨进 聂春田 王全意 高永格 郑国霞 何静 张治武 赵秋江 周雁军 汤中秋 李颖 王平 宋健 张远平戴顺斌 张喜妮 许传华 张国亮 李卫星 朱其敬 赵耘 范治平 费名瑜 杨丽萍 牛睿军 杨  军 张 波 索凯峰 王腾 郭洁 万潮 李爱辉 戴剑 林莉

二、    以下同志本学期听课不少于8节:

高洁 熊桉 苏文慧 严飞 周茂荣 林敬山 彭培培韩常青 冯启文 朱新蓉 黎元奎 肖家杰 张立勇 刘宁 李大明 朱磊 蔡红英 邓毅 彭代武 王红 邓志华 张曙红 陈新武 李长爱 刘尚林 吴晓玲 孙喜平 徐德宽王金国 王远坤 王水斌 曹流 谭正林 黄伟 杨正才 费春桃 陈向军 董利红 李振华 俞红 张功 桂胜 田琼华 路杨 王海霞 陈义 夏新安 王立俊 叶劲松 饶平山张军 张棣  吴俐萍 邓俊 刘薇 何明霞王国平 陈元江 李德洪 刘国武 朱冬辉 陶前功 孙宝林 王虹 胡汉武 桂超 孙云莲 夏春华 王金庭 兰自立 薛吉宝 郝英 王义平 郭奉元 唐新跃 姚自平 黄金火曾令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