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10年秋季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109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和《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学生申请转专业实施办法》,对2010年秋季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工作原则

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和《湖北经济学院本科学生申请转专业实施办法》开展工作,学生转专业本着自愿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二、转专业比例

2009级学生转出与转入比例原则上分别不超过本院系年级人数的3%

2010级转出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院系年级人数的10%,转入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全校本年级人数的10%,各专业具体计划人数由学校教务处根据学校教学资源和学生意向确定公布

三、报名条件

2009级、2010级已办理学年缴费注册手续的学生。

招生时录取分数享受特殊政策专业(如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等)以及专升本学生不属转专业对象。

艺术类学生只能在艺术学院内部进行专业调整。

四、录取规则

1凡申请转专业人数小于转专业计划人数的,经转出、转入院系院长(主任)签署同意意见后,由学校教务处审批并办理相关手续。

2、凡申请转专业人数大于转专业计划人数的,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根据转出院系计划数,按照所申请转入专业考试成绩排名顺序(排名相同的按分数高低)确定学生转专业名单。

3、学生可以复查本人考试成绩。

五、工作时间安排

120101114学校教务处公布秋季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人数和报名事项。

220101120(星期六)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到学校教务处领取和填写申请表,每位学生限报一个专业。并缴纳报名与考务费100元,过期不予补报。

320101125,学校教务处公布需进行考试专业的学生名单、考试地点与时间。

420101127学校教务处组织转专业考试。

52010121学校教务处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62010126学校教务处正式公布转专业人员名单,通知转专业学生。

六、批准转专业学生本学期仍参加原专业期末考试。

、其他事宜由教务处解释

附件

1、2009级学生转入专业人数计划

2、2009级学生转出专业人数控制计划

3、2010级学生转入专业人数计划

4、2010级学生转出专业人数控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