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写课程简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8浏览次数:149

 

各院系:

课程简介是学生了解课程基本内容和选修时的参考依据,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基本文件,对组织课程教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又是开展课程建设、进行教学质量检查和评估的基本标准。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现已修订完成并印发使用,编写课程简介是当前做好该方案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近期内要将课程简介印刷成册,要求各院系根据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写课程简介。请各院系具体组织实施本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步骤

1.       各院系须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了解所属课程在各专业课程体系的地位和作用(包括对其他院系各专业的课程);

2.       各教研室(课程组)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教务处提供的课程库,教师结合自身教授课程情况,合理分工,编写课程简介;

3.       各教研室(课程组)完成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合成一个word文件)汇总交院系教学秘书;

4.       院系教学秘书汇总后,填报《课程汇总表》(电子版)交教务管理办公室。

二、时间安排

1.  715日前,学习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教研室(课程组)分工;

2.  725日前,教师编写课程简介;

3.  730日前,院系汇总;

4.  85日前,院系将汇总后的课程简介送交教务处;

5.  815日前,院系教学秘书集体办公,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三、工作要求

1. 此次课程简介编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位老师积极配合,按时完成编写任务,并且要保证质量。

2. 在编写过程中要格外注意课程代码、先修课、课时、学分等基本信息,同一门课程如果课时不同则需编写不同的课程简介。

3. 课程库提供的所有课程均应编写课程简介,包括实验课程。

4.课程简介要求简明扼要,字数应在200-300字为宜。

附件1. 编写任务统计表

        2.课程简介模板

       3. 课程库

 

 

 

 

                                                                教务处

 

                                                            二〇一〇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