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和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199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加强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做好2011年度教学专项经费预算,切实提高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水平,决定开展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检查工作,同时做好制定2011年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一、项目检查工作

1、检查范围:对2003年以来获得校级及以上立项的质量工程项目。具体项目见《湖北经济学院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情况汇总》(附件4)。

2、检查方式:采取院系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方式。各项目负责人自评本年度建设工作,填写《湖北经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表》(附件1,一式二份)上交所在院系领导;院系导组织专家对本单位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审核,签署审核意见并填写《2010年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汇总表》(附件2)。学校在院系审核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视情况采取削减经费、停止资助直至撤销项目等处理措施。

3、检查内容:对照各项目评审指标体系中的评价内容(见附件5)及各项目申请书所设定的目标,检查本年度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所取得的成果、成果的推广应用情况以及在教学实践中的反馈效果;建设文件归档情况。

4、时间安排:1215前,项目负责人完成自评并将《检查表》提交至所在学院,121618日,各学院完成审核工作、填写《汇总表》,连同《检查表》及电子文档一并于1219前交至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二、制定年度建设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质量工程”各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项目质量,请各院系对2011年各项目的建设做出规划和安排,按要求填写《湖北经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2011年建设工作计划》(附件3,负责人、院系、教务处各1份),连同电子文档于1219日前交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指导和监督工作,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项目建设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提出项目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经费预算等。

2.省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1219前交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办公室;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由院系存档备查。

32011年质量工程项目年度建设工作计划制定完成并通过审核后,学校方划拨2011年建设费。

联系人:索凯峰 戴剑   电话73712  邮箱:5174533@qq.comkfsuo@126.com

 

 

教务处

十二月六日

附件一:湖北经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表

附件二:湖北经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三:湖北经济学院质量工程项目2011年建设工作计划

附件四:湖北经济学院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情况汇总

附件五: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