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5浏览次数:3640

学校各单位及全校师生:

      为做好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普通话水平,现将我校201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全校学生、教师及管理干部尚未达到普通话二级以上水平者。

      二、报名时间:315331
     
三、报名要求:

      1.  学生报名。湖北经济学院普通本科学生于315331可登录教务处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在网上报名(WEB网页--- 活动报名--- 网上报名)。学生在网上确认有各自电子照片并报名成功后,以班为单位于331前到本院(系)教学秘书处缴费,凡报名后不缴费的学生,教学秘书将删除其报名数据。

 湖北经济学院管理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学生由各自学院按本通知报名时间组织本学院学生办理报名缴费手续,并按学号、姓名、性别、年级、专业、学制、系别、身份证号等字段建立EXECL格式电子表格。

     各院系教学秘书请于41前完成学生报名人数的汇总和收费工作,并将汇总数据和报名费分别交教务处万潮和学校会计核算中心。

      2. 教师及管理干部报名。331前收齐电子照片和费用后,以院系部和各职能部门为单位到教务处万潮老师处办理报名手续。

      3. 报名费及教材费。根据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鄂语测[2004]001号文件规定,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为:学生25/人次,本校教职工50/人次。报名者如需购买《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报名时一并交费,教材定价为28/本。请各班学习委员收费时把测试费和教材费分开登记。

4.  关于照片。普通本科学生于网上报名后,由教务处统一在教务管理系统下载; 管理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学生由本学院教务部收齐电子照片(凡电子照片一律以身份证号命名,并注意与报名表上的身份证号码相符。具体要求为:背景:红色;成像区: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像素最小为600X400(高X宽),存储格式:JPG格式;文件名:***.JPG,其中“***”为身份证号。凡无电子相片的学生在网上报名后,可持身份证到学校北大门西侧商业网点二楼可人照相馆或“新影像摄影”以身份证号命名照相(费用自理)。报名结束后教务处统一在此采集照片信息;

报名结束后,无身份证号和电子相片的考生,在41日后报名系统自动识别为放弃测试,且无法办理退费事宜。

      四、准考证发放及测试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普通话测试站:万       联系电话:81973792

                                                      

 

 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