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情况通报(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2浏览次数:152

 

623星期二,是本学期期末考试第二天。总体上看一天的考试,整个考场秩序良好。各院系教学秘书认真负责,严格按考试安排表的要求选派监考人员,考场布置规范;监考老师都能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风、考纪,考试秩序良好,优良的考风正逐步形成。但巡视员在巡视考场过程中还是发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

      第一,《基础会计学》课在试卷设计上显得题量不足,难度不大,学生只用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考试,约35-45分钟教师就已收卷离场。

      第二,有些考场学生交卷以后,在考场附近议论考题,一片嘈杂,无人来干预制止,维持整个考场秩序。

      第三,少数院系在考试的组织与安排上仍有漏洞:J1-209考场李建华老师因事不能到校监考,委派另一老师来顶替,顶替老师也晚到。

      第四,少数监考教师对学生要求不严,考生座位上存放的资料、书本、手机没有清理;少数监考教师不面对学生、眼睛望外;个别监考教师还出考场遛达。

      第五,超过70人以上考场中没按要求安排3人监考,这些考场是J3-101J3-102J3-103J3-202J3-203J3-302J3-303

      校领导多次强调,考风是学风和教风最重要、最直接的体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希望各院系及各任课教师能在下次考试中得到纠正,为把湖北经济学院建成文明校园,读书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