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887

各学院:

为确保新生课堂教学正常进行,学校决定在926日至930日对全校2016级新生课堂进行全面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新生教材到位情况;

2. 新生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情况;

3. 新生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

4. 新生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学校教学检查具体安排见附表1;院系检查小组根据院系教学检查方案全面检查本院系新生到课情况等)。

二、组织与实施

1 .学校成立新生课堂教学检查组,由副校长何慧刚任组长、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任副组长,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为成员,检查组全面负责全校2016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2. 各学院成立教学检查小组,由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为副组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新生班主任等为主要成员。主要任务:一是拟定本学院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及检查安排表;二是做好本单位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向学校汇报检查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并提交书面教学检查报告。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 923日前各学院拟定新生课堂教学检查方案及教学检查安排表,布置好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2. 926日至930日各学院对本单位新生课堂进行全面检查;学校检查组抽查本科新生课堂教学情况。

3. 109日前各学院向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报送学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书面材料,书面报告内容应具体详实。

4. 参加学校抽查的人员分别于上午800和下午1330到达指定地点,检查J1J2J3的人员在J1门口集中,检查S1S2、人文楼、J5的人员在S1门口集中,教务处工作人员做好考勤记录。

5. 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发布新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附表12016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安排表

  

教务处

2016921

附表1

2016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安排表

时间

J1J2J3

J1门口集合)

工作

人员

S1S2、人文楼、J5S1门口集合)

工作

人员

926

(星期一)

上午

张  波  邓 

孙彦波

田  浩  李爱辉

李爱辉

下午

汪奇志  孙彦波

嵇  雷  牛毅君

927

(星期二)

上午

龚振中  夏春华

戴剑

顾  琛  栾建伟

姚永松

下午

胡  凯  栾建伟

丁银河  夏春华

928

(星期三)

上午

张虎飞  盛 

盛玮

李  毅  刘维钧

刘维钧

下午

倪燕翎  牛毅君

陈媛媛  张虎飞

929

(星期四)

上午

陶珍生  夏惠英

夏惠英

孙立海  张国亮

柯清华

下午

930

(星期五)

上午

李亚林  纪竹荪

苏晴

杨春燕  曾洁萍

曾洁萍

下午

谭志国  张国亮

刘行军  纪竹荪

注:1. 检查组人员每天上午800,下午130在指点地点集合,由工作人员分发检查记录表,检查完毕交回表格。

2. 检查人员根据教务处工作人员分发的检查表统计上课到课率,并认真填写完整检查表;如检查人员因有上课或开会任务不能到场,请提前向工作人员说明并指定院系其他人员代为检查。

3. 检查人员检查完后请将检查表交还至教务处工作人员或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行政楼A-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