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98


113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线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在J2-207智慧教室参加。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处长吴四九分别作题为“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大学教学研究中心郭建鹏分别介绍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和报告中有关学生与教师调查的情况。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做题为“从本科教学状态数据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的报告。

此次培训为学校提供了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机会,学校将继续做好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写工作,为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