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26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学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211124-26 日举办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1124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A111设立分会场,组织全处工作人员观看开班式。

在开班式及前三讲中,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基本使命,号召全体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各校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切实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清华大学彭刚副校长、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校长分别就中央高校、法学类专业思政课程建设与实施作了专题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二级学院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广大一线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式后,参训教师将分别开展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