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导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634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关于落实“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要求,学校拟于近期开展本科生导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导师考核

1.各教学单位负责本单位导师考核工作。考核细则由各单位自主制定,考核方式一般采取导师自评、学生评议、学院考评等,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结果报教务处备案(附件1)。无专业生源教学单位本科生导师考核由指导学生所在学院和导师所在单位联合进行,记录在本单位考核结果中,附件加盖联合单位公章。

2.本科生导师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工作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聘任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在下一轮的岗位聘任中下调一级。

二、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学年小结

各单位结合考核结果,认真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导师制总结工作,报告内容为本院加强本科生导师制的具体举措,突出本科生导师在引领学生思想、辅导学生学业、指导学生科研、帮扶学生就业创业上成效和经验,总结当前本科生导师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困难以及主要的改革建议。总结要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不要求面面俱到,有数据、有事例、有分析,篇幅1500字以内。

三、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及认定

1.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实行限额推荐。根据各学院专任教师及生师比情况,名额分配见附件4。推荐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需填写《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年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表》(附件2)及《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3),对本年度本科生导师工作进行书面汇报,并报送相关业绩支撑材料。

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连续担任本科生导师1年以上,且与每位被指导学生每月见面指导不少于1次。

2)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科研指导、就业创业帮扶等方面成效显著,学生满意度高。

3)在担任导师期间,被指导的学生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4)在担任导师期间,教师没有教学事故及其它行政处分记录。

2.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团委评审。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团委根据评选条件对候选人申报资格进行审查与核实,同时对导师指导的学生进行访谈,了解指导情况,拟评选出2020-2021学年优秀本科生导师名单上报至校长办公会。

3.校长办公会审定。校长办公会审定优秀本科生导师名单,并予公示。公示结束后,学校对经公示无异议的优秀本科生导师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 材料报送

1119日前,各学院需将签字盖章后的附件12及导师制工作学年小结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办公室(行政楼A304),附件123电子版及学年小结、推优导师业绩材料电子版请以XX学院-本科生导师考核”命名发送至邮箱jwcjsb@hbue.edu.cn,推荐校级优秀本科生导师业绩材料需制成单一文件,与推荐表(附件2)单独打包报送。

联系人:曾菡,舒昊,王婷婷;联系电话:027-81973712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导师考核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年优秀本科生导师推荐表.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4:湖北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本科生导师分配名额.xlsx 

                                                         

   

                                                       教务处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