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671

10710:50学校召开2021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含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网教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第八届、第九届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负责人参加。副校长付宏主持会议校长方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前,校长方洁、副校长付宏、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含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法商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网教中心、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秘书分别前往17个课堂进行了集中听课,深入课堂实地了解教学情况听课情况总体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进行了第八届、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校长方洁、副校长付宏向获奖的成果负责人颁发获奖证书。教务处、实验中心、网教中心负责人布置本学期重点工作。

 


    校长方洁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和运行状况方面的工作。同时全面分析了新时期新环境下提高教学工作的新要求,指出了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下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要继续抓好双万建设,抓住国家施行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在学校申硕成功和上一轮审核评估取得的优秀成绩上再创佳绩。校长方洁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


    第一,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为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强基固本。第二,要聚焦“双万专业”“双万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和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推进任务落实产出高水平成果。第三,要对“十四五”阶段的人才培养规划、课程建设和招生工作做好谋划,深刻把握发展大局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第四,要做好教学授课竞赛、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和加强教学研究三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本年度教学目标。


副校长付宏对会议做出总结,他要求各学院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组织教学骨干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相关要求,深刻认识教学工作对于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教务处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跟踪相关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