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线上教学申请审核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107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21-2022-1学期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请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院批准、教务处审核,同意《社会学》等28门课程共66个教学班,于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名单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所有课程依照《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鄂经院发〔202066号)相关要求管理,课程所属学院及各门课程负责人统筹管理课程教师团队,约束教师严格按照有关教学制度和教学计划开展教学,确保线上、线下的教学内容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或规范性的错误,以及侵犯知识产权和肖像权的问题,杜绝和制止任何违法或者不良资源的传播。

2.各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在线教学的课程资源质量要求、课堂纪律、作业、考试和评价等要求,加强对线上课程教学过程的监管,实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应该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强化过程考核。教务处将定期抽查课程线上运行情况并于本学期末开展线上课程运行考核,运行中审查不合格课程需下线整改2周,复查仍不合格将取消课程线上运行资格及后续工作量认定

3.经审核通过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于本学期第16周提交课程线上教学运行小结(附件2)。小结应包含本课程学生线上学习数据、线上教学互动案例、线上教学反思等内容,考核合格课程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给予工作量认定。

4.此次所有申请获批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需将拟计划开展线上教学对应周次的课程在教务系统调课至WL05-在线课程虚拟教室上课。






附件1 2021-2022-1学期湖北经济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校内上线开课汇总表.xlsx

附件2 线上教学小结要求说明.docx



教务处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