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600

各院、系、部:

  为实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16年度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及内容
     1.
以国际化、综合化为标准,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有系统、分系列逐步建设一批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课程,提高我校课程的国际化程度,体现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要求。
     2.
国际化课程主要有以下九种类型:(1)具有国际学科特点的课程;(2)传统课程通过国际比较与借鉴得以延伸和扩大的课程;(3)培养学生从事国际职业的课程;(4)外语教学中的跨文化交流与外事技能的课程;(5)外国某一个或某几个区域研究的课程;(6)培养学生获得国际专业资格的课程;(7)跨国授予的学位课程或双学位课程;(8)海外教师讲授的课程;(9)专门为海外学生设计的课程。
二、申报范围及限额
项目面向所有院系部开设的本科生课程。每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最多申报1门课程,在建课程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新课程。各院系部对教师申报课程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给学校,每个院系部最多申报3门,学校立项10门进行建设,遴选6门进行培育。已有的6门培育课程也需申报,重点突出一年来的建设情况。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程应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明确的建设目标、切实可行的建设计划(包括时间进度表、保障措施等)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

  (二)申报课程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应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和使用外文授课的基本能力,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师资团队有海外学者参与的课程优先支持。

  (三)课程教学基础条件良好,具备外文教案、案例、习题、试卷等基本教学要件;所属学科为重点学科,与海外高水平大学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院系所申报的课程优先支持。

  四、材料上交及时间要求

  请各院系部将申报材料汇总后于20151127日前将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纸质材料(一式3份,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质量办(行政楼304室),电子材料发送至717264073@qq.com

  联系人:戴剑苏佳玲;联系电话:81973712



                         教务处
一五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件1:国际化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