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947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信息化环境下我校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度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的及内容

  1.  精品资源共享课以我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旨在推动我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项目建设以知识点单元化为主要形式,鼓励以知识点划分的微视频、动画、图片等多媒体辅助手段的应用。

  3.课程网络教学资源主要包括课程基本资源和拓展资源。基本资源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和课程全程教学录像等反映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拓展资源是包含案例库、专题讲座库、素材资源库,实验教学系统、试题库系统、作业系统、在线自测/考试系统,课程教学、学习和交流工具及综合应用多媒体技术建设的网络课程等。

  4.立项项目制作须符合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技术要求》(网上可查)。

  二、  申报范围及限额

  项目面向所有院系部开设的本科生课程。每位教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原则上最多申报1门课程。各院系部对教师申报课程进行初审并择优推荐给学校,每个院系部原则上不超过3门,学校遴选40门左右进行建设。

  三、申报要求

  1.  课程负责人须为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且有一定的网络教学经验,学术造诣深厚。课程拥有一支包括专业教师、教育技术骨干等在内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学团队。主讲教师须由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的教师担任。

  2.  申报课程须为学校各专业核心课程或学生受益面广的课程,重点支持对校级精品优质课程的升级改造。

  3.  申报课程要求在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平台地址随后通知)上进行建设和展示。申报课程原则上应已完成基本资源建设(课程教学录像至少完成1个课时),课程拓展资源须明确目前建设情况、建设成果和建设规划。

  四、材料上交及时间要求

  请各院系部将申报材料汇总后于2015年12月4日前将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表纸质材料(一式3份,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质量办(行政楼304室),并在教学平台上完成相应的课程建设。电子材料发送至717264073@qq.com

  联系人:戴剑  苏佳玲;联系电话:81973712。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表

附件2: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