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学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768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安排,不断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构建专业化教学管理队伍,经校领导批准,教务处现举办2021年度教学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主要聚焦素质能力、基本技能、教学管理实务、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等内容,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座谈研讨、实地调研等各类方式,助力教学管理人员了解学校发展目标,提高理论站位,厘清岗位职责,加强业务能力。

三、培训安排

(1)时间:7月19日至7月23日

(2)地点:江夏区五里界谢家湾11号。

(3)培训内容

1. 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解读

2. 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素解读

3. 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解读教务管理系统业务培训

4. 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籍管理规定解读

5. 新时代高校管理干部素质与能力建设

6. 教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指导

7. 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与教育质量评价新标准

8. 小组研讨

四、培训组织与管理

1. 培训名单报送。各学院要积极动员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于7月15日17:00前确认参训人员名单并报送至教务处。如无特殊情况,本次培训不予请假。教务处将为参训人员建立培训工作QQ群,请参训人员自主进群。

2. 培训报到与考勤。本次培训设有集中报到环节,请参训人员按时报到领取培训物料。每场培训前均设有签到,签到情况将计入参训人员培训考勤。培训期间务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私自行动。

3. 培训学习成果。小组研讨结束后,每组需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一份研讨心得,内容包括组内研讨成果、组间交流体会等。




教务处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