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反馈信息 认真落实课堂教学管理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7-04-01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883  【字体:  

323日,教务处在第五周教学例会上发布了2017年第1期《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日常巡查情况工作通讯》,对第24周教师迟到、坐着授课等课堂教学不规范情况,学生迟到、上课玩手机等状况,以及到课率低于75%的课堂进行了通报。

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对《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日常巡查情况工作通讯》内容高度重视,对该学院3门到课率低于75%A类专业选修课程任课教师进行了点名通报。3位任课老师在虚心接受通报批评的同时认真分析了A类专业选修课程到课率不高的原因,如学生盲目选课,在未修读先修课程的情况下修读该课程导致因学习难度较大无法继续学习;或缺乏选课指引,必修课应修或已修该课程导致选修课重复选课且错过退选时间等。针对自身课堂到课率不高的现状,3位教师认真拟定了多项整改措施,从加强学生出勤情况抽查,改进多媒体课件,增加案例教学等理论联系实际内容、取消长期缺课学生考试资格等多个方面入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和课堂吸引力。

教学信息反馈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监督与评价,认真落实整改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中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