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切实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4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751  【字体:  

323日教务处召开2017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陶前功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2学期2-4周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日常巡查工作情况,并要求相关学院就巡查中出现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教务处副处长龚振中、张波、汪奇志和张江红分别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实践教学、学籍管理、期中、期末考试安排和招生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常青通报了我校2016年“中支地”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安排了该项目后期的工作。

最后,副校长何慧刚做了总结讲话,着重强调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严格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加强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打造“三无两高”(无迟到早退、无饮食、无手机,高到课率、高参与率)课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第二,要落实完成好近期各项教学建设和改革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调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名称、学分、学时安排、课程归属、开课学期顺序4个方面的统一,增加开设《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作为学生完成学业必须修读课程。

第三,要扎实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稳步推进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大体检,是加强教学建设补强短板的有利契机,也是促进学校“升级、进位、奠基”的重要举措。审核评估不同于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讲求“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旨在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强化自我改进,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他强调,审核评估是“一把手工程”,但不能仅停留在领导层面,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他要求,各学院要开展“六个一”专项活动,即制定一个科学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组建一支高效的工作专班,组织一次专题宣讲学习,组织一次全面的教学工作摸底,开展一次富有成效的教学工作研讨,撰写一份高质量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最后,他强调,2017年是迎评准备年,各学院要把本科审核评估作为全年中心工作来抓,要给每一位教职工列出任务清单,并将评估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基础性指标。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