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482  【字体:  


123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副校长付宏主持会议,校长方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通报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第3次集中听课、期中教学检查及第10-16周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日常巡查情况,对实施教学积分制进行说明。会计学院胡伟就一流专业建设、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刘行军就课程思政建设、实验教学中心陈新武就教学成果奖培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蒋昕就教材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晓东就一流课程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田浩就新工科建设分享了所在学院的经验、举措。

付宏要求各学院做好寒假工作部署,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做好谋划,确保明年工作稳中有进。一要做好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二要做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三要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工作;四要做好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五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六要做好教材建设工作;七要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八要做好教学管理和评估体系建设工作。

方洁感谢过去一年来大家对学校的辛勤付出,肯定了本年度学校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基层教学组织、教材建设、培育优质教学成果、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突破性进展。她要求大家组织学习学院代表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学院间的交流与融合结合学校“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规划安排以及最新上级精神,完成以下十项重点任务:一是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二是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三是积极布局现代产业学院;四是进一步开展专业认证、探索微专业建设;五是进一步培育好课程;六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七是加强教材的选用和培育;八是持续跟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九是做好不同节点的招生工作;十是奋力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突破。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