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八点要求”,推进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771  【字体:  

  

75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教学工作会。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督导参加。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布置了下半年和暑期重点工作,要求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完善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建设、完成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好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申报及在建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课程建设、做好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善质量保障闭环机制等。实验教学中心布置下半年主要工作。

董仕节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温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八点要求”,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中之中,如何落实陈部长提出的“八点要求”,学校要研究,各学院和每一位老师都要学习和研究。

针对本科教学工作,董仕节从七个方面作了强调,一要转变假期观念,暑期不是暑假,是教师的自由工作时间和学生的自主学习时间;二要认真落实以本为本的办学指导思想,要把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固化到本科教学的方方面面;三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多思考、多请教、多论证,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四要从严治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教学全过程管理,教学过程要留痕迹;五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前谋化新工科、新商科、工程专业认证,研究成果进课堂;六要营造浓厚学科竞赛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为荣,为校争光;七要做好师资队伍团队建设,团队教学、团队指导、科研团队、团队负责人都要建立起来、动起来。

刘大洪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会议精神和董仕节的讲话内容,会后要严格按各项工作的时间截点和要求抓好落实,将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工作中去,使学校的教学和相关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八点要求”.docx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