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700  【字体:  

何慧刚讲党课

集体讨论

41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教务处、合作发展处党支部集中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副校长何慧刚同志受邀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分别做了详细阐述。

何慧刚指出,领导力应包括感召力、前瞻力、影响力、决断力和控制力,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就是基层党组织自身对该组织中的党员以及周围群众的影响力。当前,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不强,应转变对基层领导力建设问题的认识、选准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自身领导力学习、通过实践不断提高每一位党员的领导力,从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政治领导力。

何慧刚指出,凝聚力就是吸引力、内聚力。高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现状并不理想,表现在基层党组织内聚力不够、党员发挥作用不够、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有待加强等,应通过传承密切联系师生、踏实肯干、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通过理念、方法、实践、制度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支部书记陈军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何慧刚同志讲授的党课精神,要进行大讨论、大实践、大体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凝聚力建设,要通过“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感染、带动周围同志,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