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良好

发布时间:2018-03-07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985  【字体:  

新学期伊始,为全面了解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教学质量和规范教学管理,严教风、促学风,学校组织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35日上午,副校长何慧刚带领教务处、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督导到教学楼、实验楼等教学场所进行检查,各学院领导也对本单位教师授课和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巡查。本次教学检查主要集中在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及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学校以此为契机,为迎接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据统计,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557个课堂,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位任课教师都非常重视第一节课的教学工作,均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绝大多数教师利用开学第一课进行说课,明确课程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课时安排、考试考核要求等内容;同学们也都按时进入课堂,迟到现象较少,到课率高,大家听课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良好开端充分展现出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的正常开展,学校各部门、学院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规范的教学管理。学校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解决处理,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