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新闻来源:教务处    阅读次数:953  【字体:  

14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教学工作会。教务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陶前功通报了教学督导及教务处15-17周教学巡查情况;总结2017年教学工作;布置了2018年教务工作;对2018年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晓阳对实验教学中心转型发展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刚总结2017年工作,布置了2018年工作。

副校长何慧刚对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2018年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刚性要求。内涵式发展的核心要义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部门要将思想认识和行动与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相统一,转变思维定势,打破工作惯性,把本科教学质量、课程教材质量、教学管理质量、教务后勤保障质量、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质量、执行质量、落实工作的质量当作一切工作的主题和重点。

第二,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和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完善学分制,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

第三,强化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实现管理育人。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担当意识,遇事不怕、不躲、不推卸、不漠视;要树立责任意识,工作不推诿,不扯皮;要树立发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要树立全局意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

第四,调整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在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实验教学改革要求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完善实验课程体系,并切实加强通识选修课和专业主干课程建设。

第五,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以“夯基础、补短板、强特色、上水平”为目标,突出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要以学生发展为本,坚持办学成果的效益导向和质量持续改进导向。要精心准备,精益求精,对办学思路、办学特色和改革思路进行凝炼和总结。要全面动员,全面发动,让每一位教职工了解评估工作的要点和观察点,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要加强考核,奖惩分明,各部门要以评估结果为中心,将职工考核评价与评估工作相结合,实行奖惩制度。要做好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制度汇编和案头材料。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