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13-09-03 新闻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阅读次数:120  【字体:  

一、教学目的及要求:

通过专业教育,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专业学习热情,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为日后的专业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通过专业教育,使学生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规格要求、开设的各类课程、学分结构及承启关系,掌握本专业的学业要求及毕业资格审查的各项要素,指导学生修读。

二、教学内容及重点:

1、学科专业背景及本专业办学基本情况介绍:主要介绍本学科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与现有学习资源情况;本院系(专业)基本情况简介;教学质量工程、专业学习条件、教学科研情况、师资情况介绍等。

2、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导读:本部分是专业教育的教学重点,由专业负责人主讲。详细讲解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要求、课程体系与教学总体规划、全程教学计划与学期安排、课程修读指引、学分分布与结构、实践教学各环节的教学安排及修读要求、毕业资格审查的各项要素等。

3、专业学习指导:此环节,可安排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和名教授、名师给本科生上第一堂专业课,采取师生互动等方式组织教学。介绍专业学习的特点、方法与体会,指导学生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合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指导学生选课等。

三、教学组织形式与教学时数

    分专业合班教学,各学生院系负责实施,班主任(辅导员)组织本专业全体新生参与。教学时间安排3-4学时为宜。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