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5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1 新闻来源:    阅读次数:312  【字体:  

各院系:

根据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省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鄂学位〔20151号)的要求,为做好2015年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推荐和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推荐申报工作,切实保证推荐论文质量,现将评选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全校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撰写的学士学位论文,且成绩评定为“优秀”者均可参加评选(部分涉及国家机密的学位论文不能参评)。

二、评选推荐方法与步骤

(一) 院系初评。各院系在被评定为“优秀”的学士学位论文中,按照择优原则,采取适当方式评选,按不超过毕业生15%的比例确定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具体标准见《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各院系在评选中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高质量的学士学位论文入选。

(二)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各院系根据学校分配的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荐参评名额(见附件1),在获得校级优秀论文(设计)中进行遴选,按论文(设计)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省级优秀论文(设计)推荐名单并报学校教务处。

(三) 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学校将根据省学位办分配的指标,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推荐参评的学士学位论文进行初选。初选名单将在学校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省学位办,经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审核确定后发文公布,并颁发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证书和优秀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三、评选推荐的材料报送

1. 院系推荐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名册(见附件2)(电子文档及加盖公章的纸质文档。)

2. 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全文(DOCPDF电子文档)(纸质文档由院系保存)。

报送全文电子文档的具体要求是:

1)论文电子文档格式一为WORD编辑保存的DOC文件。文件名格式为:院(系)名+-”(为半角下划线,以下类同)+专业名称+-+学生姓名+-+学号+-+页码.doc,如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号为07100024学生李丁,其论文20个页码,则论文电子文档文件名应为会计学院_会计学_李丁_07100024_20.doc。电子文档内容包含论文的全部内容:封面页、目录、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含文献综述)、参考文献等。电子文档的排版应符合学校对学位论文统一规范的要求。

2)论文电子文档格式二为经过转换不包含学校、指导教师、作者信息和致谢辞(结束语)的PDF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学校代码+-+专业代码+-+学号+LW.pdf,如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某学生学号为07100024,则论文电子文档文件名应为11600_110203_07100024_LW.pdf

3)各院系要对学生提交的PDF文档认真检查验收,尤其注意以下几点:①插(附)图、表是否完整、完好;②总页码与目录是否一致,中间是否缺页;③封面页、目录、文献综述、摘要及关键词(中英文)、正文、参考文献等各项内容是否齐全。④PDF文档不包含作者、导师、致谢等信息,便于论文网上盲审。

4)为保证作者论文版权,请在转换成PDF过程中应用安全属性(如禁止复制等)。

5)为保证论文质量,各院系还需报送推荐论文的检测报告(建议使用知网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指导教师推荐意见以及学生诚信承诺书等材料(电子文档及含指导教师和学生签名的纸质文档)。

四、时间安排

各院系于615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尽早布置,精心组织今年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初选、推荐工作,按要求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电子文档和各类相关材料。

 

附件12015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荐参评名额

附件22015年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荐名册

 

                       教务处

                   2015520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