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1学期学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1 新闻来源:    阅读次数:187  【字体:  

各院(系、部):

为全面掌握我校本学期以来各教学环节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1020日至1122日开展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内容:

1. 试点(特色)学院改革建设启动前期的准备工作。院系应详细介绍试点学院建设方案的论证情况,试点学院相关章程制订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

2. 期中结业课程考试的组织安排情况。院系应详细制定期中结业各门课程的考试安排,并认真汇总各项材料归档情况以备检查。其中应重点检查采取非闭卷考试课程的考试大纲、变更考试方式的报告、考试成绩记载的详细支撑材料等。

(二)常规检查内容

1. 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学进度计划、教案及多媒体课件、作业的布置批改、教师调停课等情况。

2. 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包括教研活动计划、活动内容记录情况等。

3. 院(系、部)领导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及教师相互听课情况。

4. 考试试卷的归档情况,包括上一学期期末考试及本学期期中结业课程结业考试的试卷材料归档情况。

5. 毕业论文的规范执行及归档情况,包括上一届毕业论文的归档情况,及应届毕业论文工作的计划安排等工作开展情况。

6.第22周小学期教学活动安排情况:院系应明确该周教学活动具体内容,如课程教学、专业讲座或社会实践活动等,并拟定详细的活动方案。

二、检查日程安排及要求

本次学期教学检查以院(系、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如下:

1. 院(系、部)自查:1020日至1116日(第八周至第十一周)

各院(系、部)应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本单位教学检查小组,拟定学期教学检查方案。对试点(特色)学院改革建设启动前期的准备工作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对改革方案应进行充分论证,保证方案的可行性和创新性。对期中结业课程考试工作,各院系应严格把关非闭卷考试的课程,认真检查考试大纲,成绩评定记载记录等各项归档材料。

对常规教学检查内容,各院(系、部)应逐项进行全面认真检查,统计各项检查内容的数据信息,对未完成或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应要求责任人及时完成或整改。

院(系、部)自查工作完成后应形成详尽的院(系、部)学期教学检查自查报告,说明每个教学检查项目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并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

2. 提交院(系、部)学期教学自查报告报告:1113日前

各院(系、部)应于1113日前向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行政楼A210)报送本单位的学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及学期教学检查自查报告(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的纸质版)。

3 学校抽查:1117日至1122日(第十二周)

学校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各院(系、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学校教学检查小组,对上述各检查项目进行抽查。各院(系、部)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详见附件1),在教学抽查前完成院(系、部)学期教学自查报告,并备好相关教学检查材料,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要对本单位自查情况作说明。

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将汇总本次教学检查情况,并以《教学简报》的方式通报本次学期教学检查情况。

管理技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学期教学检查要求自主安排本次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附件12014-2015年第一学期学期教学检查安排表

 

 

教务处

20141017

 

 

 

 

附件12014-2015年第1学期学期教学检查安排表

院系名称

检查人员

检查时间

经济学系

倪燕翎  张洁燕  汪奇志

1117日(周一)上午8:.30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栾建伟   

1117日(周一)上午8:.30

工商管理学院

孙立海  牛毅君   

1117日(周一)上午8:.30

法学院

    张虎飞   

1117日(周一)上午8:.30

艺术学院

        苏佳玲

1117日(周一)下午14:00

新闻与传播学院

江沈红  王全意   

1117日(周一)下午14:00

国际贸易学院

杨春燕      李爱辉

1117日(周一)下午14:00

会计学院

张志刚  纪竹荪   

1117日(周一)下午14:00

金融学院

龚振中  王全意   

1118日(周二)上午8:30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陈媛媛  张虎飞   

1118日(周二)上午8:30

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栾建伟  李爱辉

1118日(周二)上午8:30

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

郑绪涛  张洁燕  汪奇志

1118日(周二)上午8:30

外国语学院

         

1118日(周二)上午8:30

思想与政治理论课部

潘德勇  牛毅君  苏佳玲

1118日(周二)下午14:00

统计学院

    纪竹荪  汪奇志

1118日(周二)下午14:00

信息管理学院

         

1118日(周二)下午14:00

电子工程系

谭志国  王全意   

1118日(周二)下午14:00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